題:
人類活動會影響火山嗎?
Reinstate Monica
2016-05-08 07:17:55 UTC
view on stackexchange narkive permalink

作為自然災害課程的一部分,我進行了小組介紹,其中我們專注於特定的自然災害。我們必須解決的問題之一是人類活動如何影響地理區域和/或災難。我們小組的主題是火山,特別是1980年的聖海倫斯火山爆發。所以我的問題是-這可能嗎?

我能想到的最接近的是人為引發的地震活動,例如由於壓裂或廢水注入。但是,我不知道這是否還能以任何方式影響附近的火山活動。我也認為聖海倫斯山周圍沒有或沒有任何與石油有關的活動,但我確實不確定。那有可能嗎?

二 答案:
Gordon Stanger
2016-05-08 14:56:25 UTC
view on stackexchange narkive permalink

我認為您吸引了“短稻草”!隨著災難的發展,火山與人類活動的關係最少。基本上,火山是板塊構造的產物,其作用規模遠大於人類對地球的影響。至少已經寫了一本有關地震,火山和人類影響的書,但是這種聯繫充其量是微不足道的。爭論是這樣的:人類通過抽水,分流水,修建水壩等來改變地下水位。此外,人類誘發的氣候變化也會導致海平面上升。地面上靜水壓力的增加“潤滑”了斷層,造成了地震的減少,但發生的頻率更高。在火山內部和周圍,有更多的地下水,增加了岩漿室內/附近的岩漿室內的水蒸氣,因此增加了揮發物的活性,導致火山噴發。

這都是推測性的,大多數地質學家都懷疑這些影響是否顯著,甚至根本不存在。我想您將很難為所有這些提供支持證據。

另一方面,在潮濕氣候中許多陸地火山會產生大量火山灰,並迅速風化,因此存在被動相互作用。產生肥沃的土壤。這種肥力吸引了使自己陷入危害的農業社區,使他們遭受熱灰雲,熱熔岩,火山炸彈和泥石流的威脅。後者是由於颶風降雨使散落的灰燼動員而產生的,因此,泥石流(或“拉哈斯”)造成的死亡人數比火山本身多得多(在過去的幾十年中,我們在新聞中看到了很多例子),在印度尼西亞的中南美洲

聖海倫斯火山噴發是由胡安·德·富卡構造板塊俯衝於北美地區引起的。這是一個100%自然的過程,沒有任何人為因果關係。

沒有已知的壓裂對火山有影響的案例。您能想像任何一家水力壓裂公司冒著引發火山噴發的法律風險嗎?無論如何,火山和含碳氫化合物沉積物的基本地質情況都大不相同。

感謝您提供所有信息。 “不太可能,但是這裡有一些建議。”將是一個很好的答案。您能否提供您提到的書的鏈接?如果我們決定甚至提及所有可能性,也許可以在演示文稿中引用它。
如果我沒記錯的話,那是理查德·哈姆布林(Richard Hamblyn)於2009年創作的《地球:地球傳說》。他誇大了自己的論點。歷史事件是一本不錯的書,但在本書結尾處“因捏成鹽”就採用了因果論據。
kwinkunks
2016-05-09 18:07:32 UTC
view on stackexchange narkive permalink

是的。人類活動可能間接引起火山爆發。無論如何,人類活動以其他幾種方式影響火山災害。

首先,讓我們看一下人類如何導致火山噴發。

人類會影響氣候,而氣候會影響火山。

Kutterolf等。 (2012)最近表明,氣候影響火山噴發的頻率,主要是通過全球海平面的變化和等靜壓效應。根據Sigmundsson等人的研究,卸冰還可能引發冰島等地的噴發。 (2010)。因此,儘管據其中一位科學家

我們預測會有時間滯後,但是人為引起的氣候變化似乎很可能會影響火山爆發的頻率。 [合著者]傑根(Jegen)說,“大約有2500年的歷史。因此,即使我們改變氣候,您也不會真正期望未來幾千年會發生任何事情。”

主要作者添加

根據我們目前的理解,人為變暖的影響仍然不清楚。

顯然,這種氣候原因是間接的,而且今天這個問題的嚴重程度尚有待商debate,正如您所暗示的,可能還有其他原因。但是,無論哪種方式...

即使不是自然災害,人類也可以以除自然現象的根本原因以外的其他方式促成災難,這與自然現像如何影響人類有關。 ;如果它們不影響人類,我們不要稱他們為“災難”。考慮以下問題:
  • 我們如何教育人們可能會影響他們的自然災害。
  • 我們如何設計預警和應急系統。
  • 我們選擇在哪裡建房。
  • 我們在哪裡建交通和其他支持系統。
  • 我們如何管理森林和農業。

閱讀有關危害評估,監視和避免的信息,例如著名的最近爆發。其中一些工具,例如蒙特塞拉特(Montserrat),已經得到了很好的研究。 此BGS頁具有有關該火山的更多信息。

還有幾件事

人類幾乎可以肯定與泥漿火山噴發在2006年使印度尼西亞成千上萬人流離失所:吉隆坡Lapindo噴發,即將舉行10週年。請在8歲生日時閱讀我的文章,並查看此問題。顯然,這是完全不同的火山。

如果您想開始一次噴發,請 Erik Klemetti(一位合法的火山學家)有一些提示

參考

Kutterolf,S.,M. Jegen,JX Mitrovica,T. Kwasnitschka,A. Freundt, PJ Huybers(2012):在全球火山活動中檢測Milankovitch頻率。 地質,G33419.1, DOI 10.1130 / G33419.1閱讀更多。

西格蒙德森,弗賴斯坦,維珍妮·皮涅爾,比約恩·隆德,法比恩·阿爾比諾,卡羅來納·帕格里,哈爾多·蓋爾森,埃里克·斯特克爾(2010)。氣候對火山作用的影響:冰團變化對裝卸岩漿系統的影響,以冰島為例。菲爾反式R. Soc。 A 2010 368 2519-2534; DOI: 10.1098 / rsta.2010.0042

東爪哇省泗水附近的泥漿流是由鑽入水力可移動的沉積物引起的。這是一個水文地質事件,並且不比例如噴油井多火山。泥火山是不正確的,但卻是流行的術語。但是,這是一個有趣的案例研究,並且對鑽井行業來說是一個警示。
@GordonStanger有很多權威資料(例如[EPSL中的Mazzini等](http://www.sciencedirect.com/science/article/pii/S0012821X07004396),[GSL中的Richard Davies](http://jgs.lyellcollection。 org / content / 168/2/517)和[自然新聞](http://www.nature.com/news/2006/060828/full/news060828-1.html)和[NASA](http:// earthobservatory.nasa.gov/IOTD/view.php?id=36111))將其稱為泥火山。我不能忍受關於行話的爭論,所以隨便你怎麼稱呼它。
該聲明要小心“人類會影響氣候,而氣候會影響火山”-我已經看到嚇scar者將使用該引用


該問答將自動從英語翻譯而來。原始內容可在stackexchange上找到,我們感謝它分發的cc by-sa 3.0許可。
Loading...